doublelin

云南の(叁)双廊、喜洲古镇、周城

这次旅行的第二站:大理双廊 

三年前去过大理,当时双廊还只是个默默无闻的小镇,所以并不在行程之内,这次从西双版纳直奔双廊。

  

2014.02.08--2014.02.09行程第六天晚上至第七天:

说起从西双版纳到双廊……哎……可真是“奔波”呀

版纳到大理机票太贵,坐直达车的话又要晚上很迟才能到大理(没有夜班车)

所以选择从版纳—昆明—大理—双廊

 

交通:不得不说下这个选择,奔波开始:

首先:版纳坐晚上9点多的车,第二天早上9点多才能到昆明(中途要停车休息4个小时所以开的比较久),版纳到昆明的这个车站并没有去大理的,车站的人说版纳过来的车都是到这个车站(所以没有办法)于是打车到昆明另一个车站(打车费用将近高达70元,打表60多,有公车可是带着孩子和大包小包行李实在不便);

接着:昆明到大理,与上一段行程相同的是,到达大理的那个车站也没有去双廊的车,于是又打车换到另一个车站。最后:终于买到了去双廊的车票,下午4点多的车,终于在将近晚上6点到达了双廊!

这一段走的太累了!!!大家引以为戒呀!!!不过我也不知道什么是更好的方法。

住宿:双廊是行程的第二站到达的时间没有办法确定,主要是怕春节车票不好买,也不确定在版纳待几天,所以双廊的客栈没有办法提前定,所以那些“知名”的客栈一个没定到,就在艺龙定了两晚“玛奇雅朵客栈”(海景房一天上480元)就是有个看海的阳台(个人感觉价格偏贵,不过双廊的住宿都不便宜)住了两晚就赶紧搬到的他们家的(庭院房一天200)我个LG都觉得他们家的庭院房性价比还是蛮高滴!

 

海景房的阳台(很美是吧?不过这里蚊子呀、小虫子呀神马的超级多,晚上根本无法到阳台去,估计靠海的都这样,所以每个房间都安装了纱窗)一到这儿就马不停蹄的拍起照来,可惜怎么也拍不好,技术有限呀!

 

客栈庭院内的摇椅

  

大致参观了下出门到附近转转,我们住的地方是双廊古城里面还是比较热闹滴

  

看到邮局立马写了张明信片寄回(之前在版纳赶到忘记了,小小遗憾)

 

2014.02.10行程第八天:

租了一辆电动车,双廊“慢游”开始

环洱海骑行了好一段,到达挖色镇后返回(呵呵,怕电不够)一路上风超级大。

返回后又骑去了大建旁村,去看了几家知名的客栈:杨丽萍的太阳宫、月亮宫、半岛、海地

 

客栈提供的早餐,也可带回房间去吃,吃完要自己收拾拿回去就是

 

阳台外面还有一张躺椅,看着小子HIG的

 

骑上“小奶牛”出发咯

 

半岛63号“生人勿进”的感觉 ,既然前台小妹不欢迎我们这些“外来人”进去后匆匆出来了

 

接下来重点推荐下:海地生活,服务也太好了吧,可惜没有房间,但依然热情的欢迎我们进去参观、拍照

  客栈内部参观完毕 接着去海地的“最美拍照地”

 

在这儿拍照的人实在太多取景都不好取,海地生活也有餐厅,中午饭就在这里解决了,味道很不错

 吃饱喝足继续,爬树干的娃子 呵呵,在这边拍了超级多呀!

  

拍的够多吧,骑行环海去咯

 

风实在实在是太大了,吹得头都昏了,骑到挖色镇就回了,看这两父子的装备!

 

古镇上有这种编发,10元钱1条,编了2条,蛮漂亮吧

 

清新小店

 

接下来是杨丽萍的艺术酒店,这里面正装修可以进来参观!

参观完毕

 

继续游荡,呵呵忽略我这“惊悚”的表情吧

 

 

夕阳无限美,结束今天的行程! 

   

2014.02.11行程第九天:喜洲古镇

坐马车参观白族大院、吃喜洲粑粑、豌豆凉粉

 

昨天晚上爹地的脚不小心扭了,今天我跟他说:“小皮爹地的脚受伤了。”他就过去扶着爹地走了,到路口坐车去熹洲古镇,去下关的车就可以。

 

这里进去参观要门票的一个人20,如果看白族三道茶表演的话好像一个人50,三道茶我们之前看过就没再看了

 

进去就有个导游带我们参观,解说,参观完后自由活动 

 

那个“龙”是压茶饼的;后面那个跟南瓜一样的是茶坨吧

 

白族大院:大部分的格局都是“三房一照壁”这里面还有卖银饰和茶叶

 

白族各年龄层的服饰

玩的很嗨的母子俩  

 

 

逛完随便抱个“大元宝”回家

  

染一块布回家吧

 

午餐:喜洲粑粑和凉粉,凉粉特别好吃哦,我一个人吃了两碗呢

 

喜洲游客不是很多,很安静

 

我们自己逛了一会儿,就坐了这个马车,马车50元,带你游喜洲,还是很值得的,师傅带我们去了几个大院,都是原来的大户人家和地主的老宅子,自己去的话可能找不到哦,也可能找到了进不去,喜洲的“严家大院”参观的话一个人50元,我们没有去,因为我更喜欢那种“不经粉饰”的古老的感觉。喜洲这种保留的很好的大宅子很多,不过师傅说过不了多久政府要收回重建了。 

 

 

村民在自家晾饵丝 ,还有卖一些手工

 

 村民家养的奶牛

 

古老的墙瓦

 

 庄严地大宅

 

这房子有没有点“与世无争”的感觉,田里种的都是大蒜

 

这是一个洋人租了一个大宅子翻新下开的客栈,师傅说特别收欢迎的房间都很难订到,忘记拍客栈名字了。

 

四方街的喜洲粑粑,比之前那里的要好吃! 

 

喜洲冰棍,第一个那个牛奶冰棒特别好吃,后面那个是米做的哦,可以试下。

  

这一块25元被我收了。

 

四方街算喜洲最热闹的地方了,不过还是有很多店铺没有营业 

 

另外推荐一个吃的地:老板特别可爱,见我们点了很多菜,跟我们说:少点一点吧,这个汤里是又青菜的,你喜欢青菜我帮你多放点! 现在这种生意人太少咯。

 
2014.02.12行程第十天:扎染之乡——周城

让人很失望的一个地方

周城:我可以说很“萧条”吗?

我以为的扎染之乡至少应该是“飘满”了五颜六色美丽的扎染,有着热闹的扎染作品集市。实际不然,或许是我期望太高。

一到周城就有几个当地的妇女围过来说带我们去她们家看扎染,本不打算跟她们去,无奈走了半天没找到任何可看之处,其中一个妇人坚持不懈的跟着我们,于是就跟随她到了她家的作坊,实际就是带我们去买东西,而且东西贵的要命,比喜洲古镇上卖的都贵,我们自然是一个没买,离开她家。

在周城逛了一圈,就看到了两三家扎染工厂,进了一家规模算是比较大的扎染作坊,可惜里面的作品大同小异,要说有什么特别之处就是比较多,失望的离开周城,又去到喜洲。

 

行程第十一天:

双廊—大理—昆明

 

第十二天:

昆明—福州

回家咯……

 


 

来源:林子oO

评论